活动预告

【团学活动】第四届志愿之星评选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树立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和真才实学的志愿者代表人物,集中展示我院志愿者年轻一代的崭新精神风貌,树立和宣传志愿者中的先进典型,有效地发挥志愿者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激发广大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热情,更有效的培养、发现、凝聚优秀志愿者代表,促使大批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院团委决定于3-6月评选一批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

一、评选对象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往年已获得不再参评)

二、评选标准

(一)参评个人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服务业绩突出,事迹感人;

3.每年志愿服务时长在48个小时或以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时长不计在内);

4.已在志愿汇注册,在校内外有一定影响力;

5.在校期间无挂科、违纪记录。

(二)参评集体

1.服务队成立2年以上;

2.为大型活动、公益事业等提供阶段性服务,在建设新农村,共建和谐厦门、创建和谐校园、扶弱助残、社区服务、义务支教、公益普法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3.自行组织一定的社会公益活动,并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三、评选流程

(一)学生自荐或系部推荐

在学院团委网站“资料下载”下载申报表格,由团总支书记统一审核报送至院团委。

(二)材料初评

院团委根据报送的事迹材料进行初评,选取一定比例优秀志愿者或志愿团队进行现场展示。

(三)微信展示

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海小洋”将于5月中旬对参评对象进行展示,票数前20名的可进入第二轮评选。

(四)现场展示

1.风采展示(5分钟):介绍自己或团队的基本信息以及在志愿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等(形式不限)

2.现场答辩(2分钟):根据现场展示部分评委进行现场提问;

3.推荐教师宣读推荐理由。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