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新青年塑战速决,新海岸魅力共绘

发布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

为响应号召第十二个“厦门国际海洋周”我院青志协志愿者来到集美凤林湾红树康桥片区开展海洋环保知识科普,红树育苗以及净滩活动。

我们来到红树康桥片区,不仅见识到百年红树的巍峨壮丽,还发现在其旁边的滩涂上一颗颗幼小的红树。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了解到红树因其特殊的生长条件得以在特殊的环境下成长。并能有效的防风固岸,净化海水和空气,保护海洋生态平衡。

随后我们便忙碌起来,开始育苗行动为小红树清理身上的藤壶。期间我们还发现了对海洋生态平衡有害的“大米树”,在老师的普及下了解到,红树的成长可以抑制这类植物的生长,随着我们海洋生态守护者长久的努力,当初成片的“大米树”如今已经仅剩几株小苗。简单的了解后,我院志愿者们开始了净滩行动,寻找沙滩上的白色污染仿佛成为了同学们的竞速目标,不一会儿就塞满了几个垃圾袋。

海洋垃圾作为全球性的问题,不仅会造成视觉污染,还会造成水体污染,造成水质恶化。活动结束后,来自厦门移动电视台等媒体采访了我们,借此宣扬了海洋学子的志愿精神,过往市民纷纷为我们点赞。为了共绘魅力海洋,我们一直在努力。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