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百年嘉庚梦 星火永相传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百年校庆举办校园文化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1021日下午三点,“百年嘉庚梦 星火永相传”校园文化跑在校长陈昌萍、党委副书记汤忠民、副校长马国玄三位校领导的共同启动下,40支队伍,200名参赛选手欢乐开跑。


副校长马国玄在致辞中说道,百年是新的开始,全体海院人在百年校庆日,致敬嘉庚,传承精神,凝聚起实现“海院梦”的强大力量,开启下一个更加美好的新百年。他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百年嘉庚梦 星火永相传”校园文化跑活动是为了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水产航海教育100年,在学校百年校庆纪念日举办校园文化跑活动,以此学习和弘扬嘉庚精神,凸显海洋文化特色,用青春之美点亮校园风采。


校园文化跑融合“体育锻炼”与“校庆文化”元素,采用定向挑战赛的形式,以文化任务挑战为亮点,以“强健学子体质,强大校园文化,强盛诚毅精神”为目的,打破常规,打造一场既走心又暖心的百年校庆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以“海院梦”为主线,规划“启梦”、“逐梦”、“圆梦”三个章节,围绕“户外定向挑战式校史文化大课堂”的概念进行设计。采取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中最新潮的“定向挑战赛”形式,寓教于乐,提炼“海院校园文化DNA”,在文化跑路线上设置精彩有趣的任务挑战点,融入与校友、后勤保障人员、校园管理者和活动设计者的连接和互动,强化对校史文化、诚毅精神、校园自然环境、人文资源、校庆建设项目的认识和感受。


现场一片热情洋溢,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挑战任务中穿越海院百年历史,读懂海院,品味海院,通过这个活动,自己感受到身为海院学子的自豪。



为了庆祝母校的生日,在活动最后,200名参赛选手共同拼出了百年校庆的标识和主题,通过唱生日歌的形式共同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