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领导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青年学生座谈会,副校长马国玄老师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主要面向学生会,同学们都很认真,在会前精心准备了书面汇报材料。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张琦琦同学以视频讲解的方式就学生会2021年的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将开展的工作在会上做交流汇报。2021年校学生会通过推出“五四青春荧光跑”“海院团员是这young”“建党百年五四新章”“学党史奉青春”“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特色活动板块,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第二课堂的积极性,真正做到高参与度、强创新性、富趣味性,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办公室、体育部、实践部、宣传部、技术部、广播站六个部门负责同学也分别就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融洽。校园服务、校园环境、校园安全等话题受到了学生代表的密切关注。马副校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问询,并提出建议。在座谈交流中,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学工部部长王火灵老师要求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中,各组织应多配合、多交流,团学工作的开展不仅仅是锻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更是要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进步,提高素养,不断深入推进我校的学风建设。

    马国玄副校长饱含期待地对校学生会成员提三点希望:第一,要加强学习,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紧密围绕时事热点、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团学活动,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第二,要带头遵守校规校纪,践行“诚毅”校训,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起示范、引领作用。第三,要大胆工作、履职尽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继承学生会优良工作作风的基础上,勇于突破创新,并且做好请示汇报工作,走合规合法的工作程序。他希望同学们更好地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提升”作用,并自觉履行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学校和学生沟通的桥梁作用。

    此次学生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既为学校团学工作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也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团学工作的目标责任,同时也是学生民主参与学校办学的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探索。

用实际行动诠释服务初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学生会全体成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服务学生宗旨,团结和带领全校青年学子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施展才华,在全面融入学校全面建设海洋职业大学的事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