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暑期“三下乡” 进行时 | 禹水同行——大宅之行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是维护河湖生命健康、保障国家水安全、解决复杂水问题的制度创新。为了深刻了解和学习河湖长制,进一步宣传具有特色的河湖长制“福建模式”,7月14日上午,我校河小禹——“禹水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参与了翔安团区委联合翔安区河长办在翔安区香山街道大宅社区开展的“勇承青春担当,守护美好家园”活动。

    团队成员来到大宅社区听花驿站小微水体,沿着湖边了解参观大宅社区对水体的治理。2020年,厦门市率先把364个小微水体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监管,实施“一塘(湖)一策”,小微水体因地制宜系统地开展治理,取得较好成效,大宅听花驿站小微水体被评定为“五星级水体”。团队成员聆听了翔安区河长办的工作人员对整个治理过程、水体变化的简要介绍,还采访了当地居民,了解到之前整个水体受周围村庄居民生活及工业排放污水污染比较严重,导致水体恶臭浑浊、许多不明物体漂浮在水面等问题。经过一系列有效治理,水体状态有了明显改变,当地居民们对治理效果十分满意。

    通过此次专题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当地特色河湖长制度的管理及治理效果。在巡河的过程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现在的洁净美丽水体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宣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共创幸福河湖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